眉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吊顶材料哪种好?集成吊顶和石膏板优劣大分析

来自:rs.zhuangyi.com日期:2020-10-13 15:09:15
新房装修中,我们要尤其注意充满“烟火”气息的厨房,它易受油烟和水汽的侵蚀,也有很多的业主在厨房吊顶材料上犹豫不决,担心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影响。市面上厨房吊顶的材料主要分为是集成吊顶和石膏板吊顶。我们必须要做好相应的对比分析。

厨房吊顶材料哪种好呢?就是今天两大选择的对比分析集成吊顶和石膏板有各自有什么样的优劣呢?快来仁寿装修网这里一探究竟吧!厨房吊顶材质不要着急,做完对比也不迟。

首先来了解集成吊顶和石膏板吊顶相关的基本知识

1、集成吊顶

集成吊顶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铝扣板吊顶,它是一种新型的吊顶材料,使用范围也比较广泛,除了安装在厨房,还可以安装在卫生间和阳台,市面上集成吊顶的形状有长方形和方形,其表面有平面和冲孔这两种,铝扣板表面要求比较高,平整接缝比较细腻,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大方,如果检验铝扣板要看漆膜的光泽厚度,同时让厨房的装修更加有档次。、

厨房吊顶材质

优点:防火、防潮、防腐

现在市面上的铝扣板吊顶材质都经过特殊的防火、防潮、防腐处理,选用一款比较环保的水性漆涂刷在铝扣板表面上,不仅对空气中氧气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同时还避免出现引起火灾而影响厨房的吊顶材料,更重要的是起到了防潮、防腐的作用。

抗静电:

铝扣板吊顶材料抗静电与它的材质有关,铝扣板是以铝合金材质为基底,经过开料、模压成型得到,铝合金材质本身不具备导电的效果,因此具有抗静电的功能。

使用寿命长、不易变色:

厨房吊顶选择安装铝扣板材质的集成吊顶,从使用寿命上相对比较长久,而且也难容易变色,价格方面也比较适中,能够让很多用户所接受,性价比相对比较高。

厨房吊顶材质

缺点:

安装要求高:集成吊顶从安装方面上要求相对比较高,一旦找了不专业的安装师傅,有拼缝效果出现的话,对整体吊顶的效果有一定的影响。

牢固程度和美观性比较高:铝扣板吊顶安装之前需要选择龙骨,木龙骨和轻钢龙骨两种龙骨从选择方面上要求比较高,担心选了木龙骨容易受潮,而且影响牢固性和美观性。

板型比较单一:铝扣板板型相对来说比较单一,比不上塑钢扣板的板型样式多样。

厨房吊顶材质

2、石膏板吊顶

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作为主要原料的一种材料,目前很多家庭的厨房吊顶开始使用石膏板材质来进行做装饰,轻钢龙骨与双层石膏板的结合,特别是开放式的厨房户型可以考虑这样的设计,让厨房与餐厅空间变得比较统一。

厨房吊顶材质

优点:

美观性好:厨房吊顶选择使用石膏板与客餐厅空间保持一致,不仅起到美观的装饰作用,同时还能让厨房的整体空间变得比较宽敞。

重量轻、加工方便:石膏板使用纸面与石膏的结合,从重量方面来讲相对比较轻质,而且后期加工起来也比较方便,有利于缩短工期。

阻燃高:厨房吊顶选择防水石膏板,施工之前对石膏板做特殊的防水处理,相对来讲阻燃性比较高。

厨房吊顶材质

防蛀虫、防火:防水石膏板本身具备防火的条件,而且石膏板也不会轻易受潮湿,石膏板只要不受潮湿,必然不会受到蛀虫的侵蚀。因此从使用寿命上有所提高。

厨房吊顶材质

缺点:

难打理:厨房吊顶选择了石膏板材质,一旦溅上油污就会比较难打理,所以打理起来比较吃力。

价格高:石膏板吊顶与铝扣板吊顶相比,从施工方面出现很多工序,石膏板还要用墙尼找补,填嵌入缝隙,腻子打磨,乳胶漆处理等多种工序,不但人工费用高而且装饰材料也比较高。

通过以上分析两种不同吊顶材料有哪些区别:

原材料方面有所不同:铝扣板材料是选用铝合金材质经特殊的工序处理加工而成的,石膏板材料是由纸面与石膏结合组成的一种板材。

施工工艺有所不同:铝扣板是选择龙骨与板材直接施工,安装完成后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而石膏板施工就比较复杂了,石膏板选择轻钢龙骨与石膏板结合,其中还需要对缝隙进行填补,墙尼找平,腻子打磨乳胶漆涂刷等多道工序。

价格方面有所不同:两种不同材质的板材本身从价格方面上相对意义并不大,但是石膏板的多道工序不仅让装修项目变得多,同时人工费用也变得比较高,因此铝扣板的价格相比石膏板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美观程度方面有所不同:铝扣板吊顶的厨房让空间有了明显的区域划分,而石膏板吊顶与餐厅以及走廊甚至客厅融为一体变得统一,因此相对石膏板吊顶的厨房来讲还是比较美观的。

设计师分析影响选择两种不同吊顶材料的主要因素有:

①价格

市面上很多铝扣板材质的吊顶价格参差不齐,屋主家完全要根据自己手头经济情况来选择不同价位的集成吊顶,价格高的铝扣板吊顶相对选择空间比较大,而且花色也比较丰富,而石膏板吊顶的价格是比较透明的,价格高主要贵在多道工序以及人工费用上。

厨房吊顶材质

②装修风格

现在很多屋主都比较讲究从装修风格上变得统一,特别是厨房与餐厅两种不同功能的空间融合在一起,不仅仅只吊顶,相应的还有地面以及墙面等硬装部分,如果吊顶使用统一的材料,让整体的装修风格变得美观。

③个人喜好

两种不同的吊顶材料其实要和屋主以及家人的个人喜好存在一定的紧密关系,只要从装修预算以及装修风格方面上来考虑的话,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选择出性价比比较高的厨房吊顶材料。

厨房吊顶材质

设计师建议:

设计师个人觉得厨房还是考虑铝扣板集成吊顶会好些,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现在装饰材料的不断升级,市面上大部分的集成吊顶都存在材质轻。容易施工而且防油污以及防潮等多种优点;而石膏板材料的多道工序让整体的装修费用提升了不少,再加上很多装修小白对装修材料的辨别能力比较薄弱,一旦从市面上买到了不具备防水功能的石膏板,就会容易导致出现开裂等情况,当然设计师建议选择集成吊顶材料做厨房吊顶,但是选择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厨房吊顶材质

如果近期你家房子正在准备装修,厨房吊顶选择的是哪种装饰材料呢?看完两大材质的对比分析,相信大家已经有了自己心中的选择了,可以借鉴起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