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超详细的毛坯房装修流程解析,装修网另附注意事项

来自:ms.zhuangyi.com日期:2019-11-11 16:32:40
装修家居是一件令业主头疼的事情,本来买房就已经很是麻烦了,而装修则更甚,有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喜欢毛坯房,因为想要让家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那么你家的毛坯房你知道怎么装修吗?不会的话就来看看装修网分享的这份装修毛坯房装修流程吧。

毛坯房的装修设计在现代家居中是比较常见的,由于人们不懂得装修中的道道,所以很多业主在装修之前也是hi学习一番装修方面的知识,那么你是不是也不知道毛坯房的装修流程呢?毛坯房装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不如就看看眉山装修网分享的这份毛坯房装修流程吧。

详细的毛坯装修流程

1、前期设计

在正式施工之前,需对各房间的长宽高进行测量,需明确墙面尺寸、贴砖面积、家具摆放位置、家具大致尺寸等。需对各空间进行合理布局、规格,确保后续按照图纸来施工装修。

2、主体拆改

如原有的格局需改动,那就要对墙体进行拆改,在拆改前要避开承重墙,以免损坏墙体结构,影响居者的居住安全。主体拆改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换塑钢窗等等。

3、水电布局

在安装水管电线前,需确定它们的安装位置,是走顶还是走地。同时可以对橱柜进行第一次的测量工作,大致确定橱柜的安装位置和尺寸。在水电布局完成后,下一步是做好卫生间的防水,并需要进行防水试验。

4、木工

水电完工之后,接下来就是木工、瓦工和油漆工上场了。对于它们的顺序,我们只需牢记一点,就是“谁脏谁先上”,木--瓦--油。

5、贴砖

除了墙地面的瓷砖铺贴以外,还有过门石、窗台的安装就可以同时进行;在铺瓷砖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将地漏共同配合安装。

6、刷墙面漆

油漆涂刷需严格遵从它的施工要求,不可偷懒,一定要做到一底两面。

7、热水器安装

当地、墙面施工完成后,即可安装热水器。但需要先做吊顶,再安热水器。

8、厨卫吊顶

准备好吊顶材料,如果是集成吊顶,应先购买好相应的电器,便于安装。

9、橱柜安装

当吊顶完成后,便可安装橱柜、水槽和灶具了。但在安装灶具之前,最好是和物业进行协调开通煤气,这是因为煤气灶装好之后需要试气。

室内装修效果图

10、烟机灶具安装

烟机和灶具的安装最好是同一天进行,这样方便安装师傅们沟通协调。

11、木门安装

安装木门时,需要准备合页、门吸等五金。若门安装好之后,门洞的高度不一致,需人工进行处理。

12、地板安装

木门安装完后一天便可安装地板,但在安装前需保证地面的平整洁净和干燥。

13、铺贴壁纸

当地板安装完,地面清洁干净,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后,便可铺壁纸。铺贴时,需保证墙面的平整。

14、开关插座安装

尽可能的多安装一些插座,方便后期使用,插座可安装保护盖,既防尘也防水。

15、灯具安装

灯具安装后需通电测试,还需检查它是否牢固安全。

16、五金洁具安装

马桶、洗脸盆、浴室柜等洁具需及时安装,安装后续进行通水试验,以保证洁具的正常使用。

17、窗帘安装

先安装窗帘杆,再将窗帘及其配件一同安装。

18、拓荒保洁

尽可能的将墙面、地面等地方清洁干净,方便家具进场。

19、家具进场

按照之前确定的摆放位置,将家具布置好,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些调整。

20、家电进场

最后便是家电、软装配饰进场,通电测试,即可准备入住。

室内装修效果图

毛坯房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1、墙体改动按照户型设计好自己的房间格局,这个事要提前设计的,如果需要对墙体拆除或增加隔间,就更要放在第一位来考虑了,因为如果装修已经进行了,而突然决定改变房间格局,再来改动的话,不仅大费周章,而且有安全隐患。切记不能拆除承重,会影响整栋楼的房屋质量。拆墙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砸墙队伍来施工。

2、原始防水检查房屋内部的原始防水情况。仔细观察房子墙角等处是有渗水情况,沉箱池内部是否有积水等。

3、水电水电的材料一定要用信得过的品牌,水电本来就无情,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质量再不好,那就增加了危险系数。除了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安排插座开关位置,插座、电线的布线一定要合理,遵循实用简约的原则,隐蔽工程的质量一定要保证。另外插座的数量尽可能比预想的要多几个,以防日后需要。强弱电线要保持500px以上的距离。

4、水工、木工、油漆工水工主要是对地面、墙面、卫生间和厨房进行地砖铺设,注意防止瓷片空鼓现象。木工在水工完成基本铺设以后可以灵活进场,安设一些门套、天花板之类的设施。最后就是油漆工对墙面进行打磨和涂漆了,注意要保持空气尽可能清洁,因为太多的粉尘会对油漆处理产生很大的影响。

5、其他注意事项基础装修完成以后,有的还要继续安装厨卫、暖气等,比如:厨卫的排风位置设计,既要保证功能,也要保证美观;安装马桶要注意马桶下水中心点距离墙面一般有750px、1000px两种等等。

以上便是关于毛坯房装修设计的相关知识了,如果你家也是毛坯房,近期有打算装修的话不妨先来看看这装修流程,希望能够帮助到你装修好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