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眉山租房你了解房子的情况?这8大要点不了解可能就吃大亏

来自:ms.zhuangyi.com日期:2019-09-16 15:50:40
现代社会出去外地打工的人很多,而对于这些易地而处的人来说住的问题就要靠租房来解决了,但现在社会复杂,网上有很多因租房被骗的事不在少数,想要省心租个好房在租房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房子的情况,那么租房时应注意哪些房子的情况呢?

租房对于现在很多子啊外拼搏的小年轻来说是最好的住的解决方式,但是在租房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过房子的情况,你愿意花钱租一间不是很好的房间吗?相信没有业主会愿意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房子的时候应该注意眉山装修网讲解的这8点。

室内装修效果图

租房注意事项

1、光线

租房时,首先要环顾房间的四周,看看室内的光线是否足够量亮,同时检查下灯具的功率和亮度是否足够。甚至你可以向业主询问下房间自然光线的一天分布情况,这将有助于你日后的生活安排。

提示:如果你希望在早上享受阳光,最好寻找朝东或朝西的房子,而在北面有窗户的房子,几乎一天都没有阳光直射,光线不太充足。

2、取暖设备

无论是用中央暖气、煤气或电取暖,你都应该仔细的检查下取暖设备,这么做并不仅是在检查它的舒适度,同时也是在检查取暖器设备的耗电量,这将关系到今后的电费。

3、隔音效果

为了隔离街道的噪音,一定要保证窗户的隔音效果。还有一个很大的噪音来源就是邻居,最让人心烦的就是楼上有人走来走去的脚步声和隔壁的说话声,刚开始你可能会觉得无所谓,但时间久了就会开始烦躁。隔音的等级可以根据建筑物的建造日期或其重建来判断,如果房屋是模型,则可以根据系列号来判断。还有一点,如果地板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定要检查清楚。

4、墙壁状况

租房要特别注意墙面的完整度和整洁度,特别是墙壁有贴墙纸的墙壁更要仔细检查,或许墙纸下面的墙壁有霉菌和霉变的污点,墙体发霉将会对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甚至会直接危害身体健康,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

室内装修效果图

5、线路情况

如果你要租住的是老房子,那么一定要查看它的线路情况,旧线路可能不足以承受太大的用电量,如果是这样将会给今后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不要忘记检查所有开关、插座,以及天花板布线,必要时还要检查壁灯。

6、安全性

如果你有孩子,请注意额外的安全系统,比如楼梯阳台的扶手和围栏的状况,还有要注意家里大大小小家具的摆放是否稳定。

7、浴室和水管

打开所有的水龙头,看它们是否能工作正常,看看浴室里的水槽和家具等是否有裂缝和锈蚀,浴室地板的防滑性也很重要,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家庭。

其次,一定要检查浴室的照明和插座的位置和安全性,同样重要的是通风问题,如果浴室是个比价封闭、空气不流通的空间,这样的环境湿气会很重,还容易滋生细菌。

8、存储空间

确保租住的房子有足够的衣物、鞋子、书籍以及其他物品的存储空间,如果有破顺的家具可以询问业主是否可以更换。

这便是眉山装修网讲解的在租房的时候有应该注意的相关要点了,现在你对租房是不是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呢?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